close

三歲的孩子,很可愛,如同天使般,但....,也可以很可怕,像惡魔一樣搗蛋;所以,對待孩子要很有耐心+耐心+耐心....,但最後的結果,往往是....

每次,吃午飯時,都是阿嬤餵她吃飯,阿嬤不斷拉著嗓門叫她吃飯,似乎,沒什麼效果,喊破喉嚨也沒用,所以,我們家吃飯也可以吃的烏煙瘴氣,大家一肚子氣,而她,只要沒看見籐條,依舊開心的不當一回事,吃了兩口飯,又開始玩,用鼓勵的方式,用讚美的,用激將法....,縱使,大人使出渾身解數拐她吃飯,依舊沒有用;晚上,阿爸餵飯可就不同了,藤條擺在餐桌前,糖果咩再不情願,也會把飯吃光光...,果然,籐條的面子比較大喔!

現在正是暑假,上了半天班,中午下班接糖果咩,問她肚子餓不餓?要不要吃飯?問也是白問的,她的回答總是不要,糖果咩的名字從何而來???她情願吃糖果也不要吃飯,她曾經在正餐時間,擔心的問我"我吃了飯以後,糖果吃不下怎麼辦?""我不想吃飯!因為吃飯會蛀牙,吃糖果才不會蛀牙~"嗯....真是歪理一堆,果然是糖果咩

中午,正餐不吃,下午就開始喊"我肚子餓了要吃糖果",奇怪,以為肚子餓吃糖果就是理所當然,當然,我可沒那麼好商量,不行,於是,我切了一份鹹蛋糕給她,肚子餓就把蛋糕吃完吧,小傢伙居然從下午兩點吃到三點,而我,也發揮超耐力,盯著她吃,就在我去上洗手間時,小傢伙逮到機會,便開始耍花樣.....

視線才離開2分鐘的時間,她竟然趁勢將茶水倒入沒吃完的蛋糕上,放了蛋糕的碗裡大約裝了半碗水,而蛋糕也泡的軟~爛~,連喝水的杯子也遭殃,裡面也泡了捏碎的蛋糕,心裡禁不住抓狂,我作勢拿起藤條,糖果咩見狀,大喊"媽媽不要打~""我會自己拿去倒掉",小傢伙以為倒掉,就可以沒事,我當然不准她倒,用力嘶吼"吃完它~",糖果咩嚇到了"這麼爛要怎麼吃啦?!",我又大聲吼"誰叫妳要把水倒進去,想辦法吃完",小傢伙只好含著眼淚,一口一口吃著爛到淌水的蛋糕,糖果咩最後在老媽的威逼之下把爛蛋糕吃完了,現在,她的嘴裡喊下次不敢了,但,孩子的創意是無限的,不知,下次會出什麼新招,大人只好等著接招吧!

雖然,現在不斷的提倡愛的教育,但我始終相信,某些時候,還是家法比較有效,尤其是,孩子很聰明,總是不斷的測試我們的底限...即使,我也很想當個有氣質的母親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羽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