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道,三歲的孩子懂不懂什麼叫做"老"?

又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日子,一早忙著洗床單和被子,並把枕頭和衣服晾在院子裡,好天氣總是特別忙碌,巴不得把房子裡所有能曬的東西都搬出來,我喜歡用這種方式蒐集陽光的味道,糖果咩老愛黏著我,就這樣跟上跟下的。

我們家雖不大,但有我最愛的院子,院子裡有露台和花園,除了曬被子以外,還可以舞花弄草,花園裡大岩桐悄悄的開花了....

糖果咩說:"媽咪,好漂亮的花喔!!"她蹲下來看著大岩桐,好像看到寶貝一樣開心。

"嗯"我手沒停下來,忙著澆花

糖果咩又湊了過來摸摸我的手肘"媽麻~你的手怎麼這樣"

"和你的不一樣,是嗎?"孩子點點頭,我的手不像孩子般細嫩...

"媽媽老了,所以皮膚摸起來粗粗的"我這樣解釋

(雖然,我的外表已經保養的很不錯了,但,還是掩飾不了歲月在我們身上留下的痕跡)

"那爸比也是嗎?"孩子的問題總是一籮筐。

"妳可以去摸摸爸比的手看看"我沒給她答案,讓他自己去找爸比要答案。

 

孩子的爹正在客廳沙發上當臥佛...

孩子迫不及待想尋求答案,一進門便沒頭沒腦問"爸比~你老了嗎?"

不知原由的外子顯然被這句話嚇到,尚不知如何回答..

看到外子驚訝的表情,我笑了出來。

 

孩子,我們都期待妳能平安快樂長大。

相對的,等你大了,我們也老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羽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