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期,許多強檔好片正上映,外子知道我很想看[變形金鋼3],所以,上網訂了票,通知我7/6一定要請假,兩個人很久沒有偷閒出來約會了,高興之餘,也特別期待那天的到來,前幾天,正在上班時,外子又電話來詢問是否可以邀請老媽一起來看電影,我當然答應了,反正,那是他老媽,我沒權利干涉他的孝心,只是...要一個60歲的老人家看變形金剛.....,原以為她會拒絕,沒想到婆婆竟爽快答應了,cool!!

自從公公過世後,婆婆很珍惜這份親情,老人家一定是開心兒子有這番心意,雖然,不是她喜歡的電影,仍欣然接受,我們看的是3D版的電影,雖是非假日,卻也人潮擁擠,以學生族群居多,放眼望去都是年輕人,婆婆和我們一起排隊入場,一位60歲的長者在人群中顯得特別突兀,別人可能會以為他跑錯廳了,而進場後,婆婆還不時走出去外面講電話,電影散場後,婆婆說沒什麼劇情,只看到一堆機器人打來打去;而我呢?開心~可以看到自己喜歡的電影,當然高興,但也僅止於此,因為,外子深怕老人家覺得無聊,從頭到尾只忙著招呼老媽,把我晾在一邊,我們幾乎沒有對話,從頭到尾我們手也沒牽到,我情願自己邀朋友一起看,請了一天的假,還要陪老公做孝子....唉~,婚姻哪有什麼2人世界,平日各自忙著工作,下了班,忙家務還要陪孩子,和老公交談的話都不超過10句,如果要聊天,大概只有回家的路上,開車的時候才有機會吧!

看到外子這樣,想要迎合我,挑選我喜歡看的電影,卻又同時想要當孝子,但挑的不是老人家愛看的電影,婆婆應該會比較喜歡看[帶一片風景走]或是[命運化妝師],把自己夾在兩個女人中間,他以為這樣就可以同時扮演好兩個角色---老公與兒子,但就是很難兩全,反倒是兩個女人要互相將就,我們心裡都很清楚外子用意良善,所以,沒有在他面前抱怨過半句,只是他的體貼似乎美中不足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羽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