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一個人遇上另一個人,彼此相愛,決定攜手共度一生,無論快樂也好,悲傷也好,都有人一起分享,從此不再是一個人,有家人陪伴是幸福的....

前幾天,來了一位訪客--小朱,他是曾在我們學校服役的替代役,時間過的飛快,退伍將近十年了,家住台北的他,仍沒忘記我們這群大姐,幾乎每年都會回來看我們,和我們聊聊近況,值得開心的是---他終於找到人生的伴侶,今年即將步上紅毯,真為他感到高興,祝福他幸福美滿

回想當年,小我一歲的他,帥氣又健談,不管辦公室的女人聊什麼,他總能加入一群女人聊的話題,當時未婚的我,有時也會抱怨男朋友不夠體貼...

他老是開玩笑勸我"趁現在,還沒結婚,分手還來得及!!"沒想到,我竟如此執著,竟然還是跟這個男人結婚了...

看我們吵架,他還是開玩笑"快,趁現在還沒小孩,離婚還來得及!!"最後總是一句Don't  worry作了結尾

一眨眼十年過去了,現在,寶貝蛋都三歲了!

和外子結婚多年,經過很長的磨合期,使我慢慢學會包容,我並不期待能遇上完美男人,因為,每個人都是獨特的,即使爭吵,也是一種溝通;其實,大部分的人都很清楚自己的缺點,正因我也不是完美的人,又何必去要求對方呢?若是針對性的要求對方改善,只會造成兩個人像刺蝟般,為了防衛自己卻傷了對方,不但會造成反效果,也會弄得自己身心俱疲,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態,包容與尊重才是最大的一門功課,何苦為難自己和身邊的他呢?婚姻就是如此,情人變成夫妻,少了點熱情,卻多了分溫情,當情人變為親人時,我們還要牽手互相扶持走很長的一段路...

結婚只是兩人生活開端,夫妻之間的相處有很多功課要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羽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