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三和吳老師搭混雙,和高手打球也等於上了一堂教練課....

一場混雙和男雙的對決就此展開,和我們對打的則是年輕男雙,對方雖是新手,但步伐和補位已經很穩健,實力比我強太多了;不過,幸好有教練級的揹我,我們採取攻擊站位,也就是他負責處理後場球,而我負責網前球,通常混雙站位大多採用此方式---男後女前;比賽中,吳老師不時給予指導,並示範網前球步伐的移動,雖然,每次打球擔心拖累隊友都會緊張,但是,和高手搭就加倍緊張,他明明講解的很清楚,我卻聽的很模糊,連發球都頻頻失誤,幸好暖了幾球以後,終於恢復正常。

以吳老師的功力,若採取快速攻擊,一拍就可以打死對方,但是他沒這麼做,先是拉高遠球,回球力道強而深遠,往底線左右兩側的位置打,再加上切球變化,突如其來的網前球,凌厲刁鑽,四個點完美到位,整場比賽完全不用殺球,光是技巧性的打四個點,不斷調動對手的腳步,彷彿是步伐的訓練課程,雙方你來我往,對方幾乎被電到體力透支,而我則專心負責網前球,挑勾撲放...(不過,搓球還沒抓到要領,有待加強~),因為,後方有個強而有力的後盾,當我遇到接不到的球時,把身體壓低,後方馬上有人補拍,我只要穩住不失分,便有得分機會,比數因此不斷拉開,連續三場皆我方大勝,當然不是我厲害,而是因為有教練的加持。

場上每個人都汗流浹背,新手也都磨練到了,對方雖然輸的很慘,但也確確實實的上了一堂寶貴的教練課,驗證了"輸"學到的經驗絕對不會必"贏"的少~很棒的教練課;下場後,一名球友跑來問我和教練(吳老師)是什麼關係,嗯....該怎麼回答,我只打球沒想那麼多,這應該不重要吧!我索性胡謅,我們是師生關係啦!(我這個學生有點老喔!)哈哈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羽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