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原本,我和小朱約好,等六合的pu場地完工要一起回去...

許多球友和我們一樣,都很懷念那邊的"收費",這裡有不少人在科技公司上班,他們因為工作的因素,而無法盡興的打球,我們都希望收費不要造成太大的壓力,"便宜"對我們而言是很大的誘因,沒有人想和自己荷包過不去,原以為場地好了,我應該會很開心,沒想到,事情沒那麼簡單。

星期五,聽到前輩說,禮拜日有免費試打的活動,除此之外,還要開會決定新球隊的名稱,也就是說球隊要分家了...,聽完前輩的話,內心百感交集。這幾天,一股莫名的思緒湧上心頭,在我內心反覆翻騰著.....

會長應該很兩難吧!當初,竹南沒有羽球館,會長為了幫隊員尋找打球的場地,而必須尋求學校的支持,還拜託議員到學校關說,讓我們可以在學校的活動中心打球,但是,學校的場地並非永久的,可能因校長任期變動而產生變數,所以,球隊才會搬家,而球館的老闆和會長是老交情,會長請他們從台中上來開設球館,目的是希望讓球隊有固定打球的場地,如今球館成立了,球隊卻要分家,會長立場難為啊!其實,球館的經營,本來就是老闆的責任,做任何生意都要經過風險評估,能不能留住球隊要看球館,價格定的太硬,造成今日一翻兩瞪眼的局面,這已經不是會長一個人所能控制的範圍,我想,大部分的人都以利益考量為優先,當然,沒有誰是誰非,只是每個人考量的價值觀不同罷了。

昨晚,會長找我吐苦水,一個辛苦經營十多年的球隊,竟然說散就散,而他曾經幫助過的人,如今竟是如此無情,即使會長沒說,我也能感同身受.....我感嘆人世的現實面,一直以來,我都是球隊裡最菜的,所以,總是受到會長及前輩們的照顧,大家都對我很好,這點我一直放在心裡,所以,凡事不能只用利益來衡量....

人和野獸最大的分別,在於我們是情感的動物,金錢可以量化,而良心呢?對得起荷包,但卻逃不過良心的譴責,我何必為了省錢,卻使自己內疚呢?世界不該如此無情吧!想透徹了,心放開了,打球除了開心以外,還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,這才是健康組的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羽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