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何總要失去後才明白,什麼是椎心之痛,而失去摯愛的感覺,也難以用筆墨形容

世事總是無常,我們無力選擇,都要學習堅強面對,不襟讓我感慨人生苦短啊.....

老寶貝於17日因腎衰竭而辭逝,老寶貝是我的公公,我稱呼他為老寶貝,是我家Rina對他暱稱,老寶貝自從中風癱瘓後,長期臥床,生活起居都需要人照料,生病的這段期間,前後動了十多次手術,飽受病痛折磨,有好幾年過年,我們全家都在醫院度過,如今,他離開了,以後不會再痛了,也等於解脫了,我以為我不會難過,可是當我望著老寶貝離去時安祥的面容,我還是哭了,我難過的是,那個昔日熟悉的身影就此消失了,年幼的糖果咩也傻氣的問"爺爺去哪裡了,怎麼不見了?",孩子不懂人世間的無常,我只能告訴她"爺爺成仙了,到西方極樂世界",孩子還是不懂,每次上香時總會說"爺爺變神仙了",這麼說,對大人而言或許比較不那麼傷感

在告別式中,我哭了,是為了婆婆感到難過,結髮三十餘年,要面臨人生的生離死別,縱使萬般不捨,仍舊要放下;我哭了,是為了外子和小姑感到難過,他們失去了摯愛的父親,父子的緣分就此劃上休止符,子女對父親的養育之恩,要如何償還呢?平日,我們有許多情感,不懂得如何表達,常常忙於瑣事,而忽略身邊的親人,造成心中的遺憾....,有生之年要懂得珍惜身邊的人,無論是我們愛的人或是愛我們的人,要惜福啊!

平安健康才是最珍貴的幸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我愛羽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